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白天闫小培到盐田检查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0-02-17      作者:深圳特区报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白天,副市长闫小培率队到盐田区检查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白天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节日期间的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让群众欢度安定祥和的节日。

  在盐田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市领导认真了解该中心接访受理、处置指挥、矛盾调解、联席会议等各项功能,以及工作流程和人员配置等。当得知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该中心受理了一批信访案件后,市领导对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白天说,这里是面对社会方方面面的第一道窗口,群众来到这里反映问题,是对我们的信任。大家直接面对群众,每天接触各种矛盾,工作量很大。要做好信访工作确实不容易,需要心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及强烈的职责意识。对来访的群众,我们要做到热情接待、认真受理、妥善解决,力争把矛盾及时化解在基层。

  白天、闫小培一行还到佳智服饰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为消除安全隐患,该厂专门对传统生产方式进行了改造。白天对此表示肯定并强调,怎样重视安全生产都不为过,只有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企业才能得到长远、平稳的发展。他表示,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更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丝毫不能放松和懈怠。

  随后,白天、闫小培走进员工宿舍,来到过年留守的员工中间,给他们派发“利是”,向他们拜年,感谢广大来深建设者为深圳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白天说:“你们在深圳工作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你们出门在外打工,远方父母最为担心的还是安全。”他叮嘱员工们要认真接受工厂的安全教育,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发现各类安全隐患要及时反映和报告。

  白天表示,去年盐田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有些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面,创造了经验,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央政法委提出了“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盐田区要切实抓好落实,并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