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李意珍闫小培到南方科大(筹)启动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0-04-04      作者:深圳特区报 

南方科技大学(筹)的筹备工作正在全面推进。昨天,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副市长闫小培到南方科大(筹)启动校区调研,研究各项筹备事宜。他们表示,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南方科大的建设,努力把南方科大办成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大(筹)校长朱清时表示,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可以看到,高等教育改革迫在眉睫。南方科大(筹)尝试中国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并通过建设一流大学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受到中央领导和教育部的重视与支持。南方科大(筹)将坚持“小规模、高质量”的办学方针,力争2010年起自主招生举办教改实验班,从全国招收优秀高二学生入学,首批拟招50名优秀高二学生入学。学校将从全球遴选一批“伯乐”型人才担任院长和系主任,然后在他们主持下全球招聘富于潜力的年轻人才。南方科大(筹)已经与香港科技大学就两校的长远发展和合作签署了框架协议。目前香港科技大学已经成立委员会帮助南方科大(筹)推进筹备工作。

  李意珍对南方科大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要积极谋划好下步各项筹备工作。他指出,新学校的建立需要有效机制与得力团队的保证,有大量的准备工作要做。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南方科大的建设,目前要尽快配备得力干部、组织筹备团队,建立有效机制,在人才引进及政策配套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在南方科大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复后,有效推进人才招聘、基建、招生、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闫小培说,南方科大是深圳争创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将以此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与体制机制。朱清时校长为创校付出了大量心血,作为一个杰出的科学家,他凭借自己的影响力组织联络知名教授加盟南方科大,为学校筹备起到了关键作用。她表示,对南方科大的各项筹备工作,市政府除了在经费等各个方面给予充分保证外,还将随时解决筹备过程当中碰到的问题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