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深圳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特约人员工作站启动仪式暨2013年特约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0-25      作者:深致宣

 

深圳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特约人员工作站启动仪式暨2013年特约人员培训班

 

 

2013年10月23日上午,深圳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特约人员工作站启动仪式暨2013年特约人员培训班在银湖会议中心银湖会堂举行。仪式由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光明主持,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做重要讲话。市委会副主委罗忱红、特约人员、工作站成员参加了此次仪式并接受培训。

马建文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我市近年来在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方面坚持务实、创新的原则。1990年,我市第一届特约人员工作自市监察局发起,至今已有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监察局、市规土委、市审计局、市地税局六个部门开展此项活动,目前在聘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78人。此次特约人员工作站挂牌,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作用,也利于加快推动我市政务公开与科学决策。

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改革办主任乐正同志受邀为与会人员做“深圳市改革和发展计划”专题辅导,强调转型时期的深圳面临更多问题,但“危机推动改革”,改革“胆子要大、步子要稳”,因此此时更需要民主党派的监督与支持,更需要坚持群众路线,只有将社会各界调动起来才能稳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

 

市委会副主委罗忱红接受“特约人员工作站”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