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委员议事厅 致公好声音: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成功承办“委员议事厅”活动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办公室-杨东龙

2015年9月20日,由致公党市委会承办的主题为“活力社区,和谐家园——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委员议事厅”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及部分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市民群众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场活动。

本期“委员议事厅”活动是由致公党市委会承办,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市民政局协办的大型议事类活动。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市政协常委杨浩勃、市政协委员李子刚、市政协委员仙新民、市政协委员蒋雷、宝安区政协委员杨春红、龙华新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挹之等6位嘉宾与担任主持人的致公党市委委员宗偲在中心书城这个开放式平台上,围绕“如何培育发展好社区社会组织”的主题进行分析讨论。在踏实的调查研究与详实的数据支持下,委员们热议了社区社会组织的准入、经费、自身建设与监管等问题,认为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是社区善治必经之路,相关部门应适当下放管理权限,大力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平台,全力构建熟人社会。本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仅引发了广大媒体的关注,也吸引了中心书城近300名市民的参与,为广大市民群众奉上了一场接地气、有深度的建言献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