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秉持致力为公传统 谱写侨海报国新篇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致公中央-万钢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春将至,我谨代表致公党中央,向致公党各级组织及全体党员,向海外侨胞、台湾同胞、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以及广大留学生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5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回眸这一年,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在国际舞台的地位也越来越高。这一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隆重举行,再次向世人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和平年代的大国之风;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投行的成立与运行,标志着中国在世界金融领域成功组建了的自己“朋友圈”,有望为经济增长和全球治理注入新动能;人民币“入篮”,中国积极参与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全球可持续发展等国际合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奥林匹克运动将迎来又一个璀璨的东方盛典。

2015年,致公党中央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全党聚焦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纪念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深化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意识、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选准参政议政着力点,创新工作机制,首次召开全国地方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整合全党资源,提高建言献策的实效;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扩大侨务公共外交实践,不断巩固发展与侨界的友谊;加强资源整合,着眼解民忧惠民生,形成社会服务品牌集群,不断扩大社会服务实效;贯彻“人才兴党”战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和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2016年,是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这一年,致公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努力做到政党协商有提高、参政议政多亮点、民主监督勤作为、海外联络再拓展、社会服务更扎实,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

作为主要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的民主党派,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秉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搭建为侨服务的新平台,不断拓展为侨服务的新领域,真诚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