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薪火相传 致公党福田总支成功换届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福田总支

2016年2月27日下午,中国致公党福田总支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协礼堂召开。

大会学习了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谢频代表福田总支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成员。张洪当选为新一届总支委员会主任委员,钟雄、汤湘林、张立勤、夏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文合、王湛、古江临、朱志强、周文钰、宗偲、贾红卫、黄骋、谢岚为新当选委员。

会上新任福田总支主委张洪作了发言,他表示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继续传承和发扬致公党福田总支的光荣传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团结总支全体党员,为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和使命,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中共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惠平到会祝贺,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希望,要求加强思想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协商议政能力建设,共同推动政党协商。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福田总支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五年来,福田总支关注社会热点、搜集社情民意,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紧紧围绕中共福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精品提案;同时,广大党员以多种形式开展支援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同时他代表市委会对新一届总支委员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党员自身的素质、能力和水平,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要立足本职,认真履职。民主党派成员的本职工作是履职的基础和前提,要不断加强自我的专业造诣,积极为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做出一定的成绩和贡献;三是要建言献策,主动作为。近期中共中央颁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说明中国共产党对参政党要求越来越高。今年是福田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临的问题形势和任务更重更复杂,一定要充分依靠广大党员的力量,紧密结合福田区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善于反映社情民意,善于和各部门沟通,为福田区的十三五规划发展的实现提出更多有见地,有成效的建议;四是要利用侨海,发挥优势。牢牢把握侨海报国这一主题,围绕以“侨”为侨,以“海”为脉,不断加强海外联络工作。充分利用我们深圳的优势和特点,加强与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联系,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大力宣传,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做出更大的贡献;五是要加强社会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我党智力优势,企业优势,海外优势,利用好致公党省委会、致公党中央的社会服务平台,探索支教、助学、义诊、赈灾、救困等工作的新渠道、新举措和新方式,进一步优化和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

中共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惠平、九三深圳福田总支主任委员杨军到会祝贺。福田总支95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