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一行到访市委会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办公室-王樊

4月1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到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走访,与市委会领导、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探讨如何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陪同来访。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李瑞杰,市人大代表、致公党深圳市委常委张红桥,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深圳市委常委张洪,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经济委副主任王湛,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王大平介绍了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的发展历程和整体情况,包括深圳致公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重点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以及2016年的课题调研主要方向和开展方式。在座谈交流环节,余立功主任介绍了近年全市提案办理的情况,各位党员代表纷纷发言,针对提案工作的撰写、上交、分办、督办等各个环节的现有工作机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润华表示,双方的座谈话题深入,沟通充分且有效果,提出的建议很有借鉴意义,也大大加深了彼此的共识和了解。他对市委会的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赞许。他强调,提案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小见大、落实细节。同时要更加注重提升社情民意、提案的视角,尽量站在市领导的高度、承办部门的角度思考问题,同时也要“接地气”,关注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他寄望深圳致公在参政议政方面继续勇于发声、善于发声,争取在积极创新方面多做些开拓,多跟社会及媒体联动,借助社会力量推动议事成果落地。并不断打造更多精品提案,擦亮深圳致公的参政议政品牌,共同推动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