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深圳市委会对接张家界市桑植县开展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办公室

4月22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与张家界市委会在北京国谊宾馆签署扶贫结对协议,标志着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对张家界市桑植县结对帮扶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会秘书长叶春代表深圳市委会签署了协议。

为了统筹各级组织资源,推动重庆、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湖北、安徽大别山区、湖南武陵山区、陕西秦巴山区等重大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打赢扶贫攻坚战,致公党中央组织了地方组织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这次致公党中央在全国范围内推荐了15个帮扶地,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作为武陵山区贫困县被纳入了被帮扶对象,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和淄博市委两个组织进行结对帮扶。帮扶工作坚持地方党委、政府主导,统筹帮扶组织资源,发挥党派智力资源优势,注重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建立健全人才、技术、产业、项目相结合的帮扶机制,帮助贫困地区在2020年前完成脱贫任务。

这次活动还进行了中央、地方9个互动项目的签约仪式,丰富了中央与地方、发达地区与贫困地区结对帮扶工作的实践内容,加大了帮扶力度,对促进贫困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深远的意义。

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社会服务处处长沈蓉、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欢云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