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牵线搭桥促深圳、泸州两地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7-01-24      作者:


近日,中共泸州市委常委、泸州市副市长王建翔一行来深调研考察,并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智能终端企业相关同志座谈交流。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出席活动。


座谈交流

  王建翔介绍,在国家政策和东西部产业转移背景下,泸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四川前列,在城市建设、交通运输、产业基础、园区平台、发展环境、政策机遇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泸州也是一个文化古城和资源宝地,具有“天长地酒”四个特色产业。近年来,泸州积极谋求经济结构转型,这次来主要是向深圳学习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经验和做法。


  王大平对泸州调研组表示欢迎。王大平说,深圳具有创新、包容、移民的三大城市特质,让深圳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脱颖而出。深圳最好的资源是人才资源,深圳最大的优势是人才优势。近年来,深圳正发挥总部基地效应,深圳的企业与人才纷纷到各地去拓展市场。相信,泸州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泸州市政府积极提供有力政策与便利服务,一定会吸引深圳企业家、深圳人才到泸州去投资发展。深圳与泸州在经贸拓展、产业互补、文化促进、人才交流等多领域可以展开紧密合作。

  座谈会上,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经济与科技委员会委员赵广文介绍了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和手机行业的生产规模、发展历程、未来规划。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惠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厂家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明果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

  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永志、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李瑞杰、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叶春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