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王大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领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 王大平

       近期,我们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在此,我分享几点感悟。

 

       第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履职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回顾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并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客观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并提出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我们将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第二,今年的两会极具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2021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与突发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共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值此历史时刻,全国两会总结并分享了中国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既造福了人民,也启迪了世界。

 

       第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领各项工作。

       一是统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团结和率领全市致公党员及所联系的归侨、侨眷与留学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统领建言资政与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共助省市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助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肩负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三是统领联络侨海、凝聚共识工作。以共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扛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继续服务好“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部署,发挥侨海优势,涵养侨务资源,在团结侨胞、跨境贸易、学术交流、文化交往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继续关注海外侨情和疫情发展,关心华人华侨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保障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建言献策,切实让海外侨胞、留学人员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

       四是统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与各级党委政府共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发挥致公党科技抗疫、文化抗疫等优势作用。

 

       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将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战略主动,集中精力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

王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