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举办特约人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04-27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朱克恒供稿

  4月21日,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特约人员学习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同志做了开班讲话并就我市特约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马建文副部长指出:多年以来,各界特约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在推进执政为民、廉政建设及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各方的建设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涌现出一批敢讲真话、会讲实话、愿意讲有用话的优秀特约人员。 
   
  上午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杨绪盟教授做了“民主监督理论与我国的特约人员工作”的专题讲座。杨教授在讲座中,澄清了几个大家模糊的概念,比如:“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中的“民主”,并非政治学意义上的民主;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对中共的监督,是权利监督,而不是权力监督等。杨教授还就决定特约人员作用和效果的因素等问题,做了精彩的讲解。 
   
  谢频、刘冲、朱克恒、张洪等四位致公党员,作为特约人员,参加了这次学习班,市委员会副主委、秘书长罗忱红同志参加了培训班上午的活动。下午,在交流会上,张洪同志作为特约人员代表,做了题为《加强民主监督 完善特约人员工作》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