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福田十一支部迅速开展学习活动传达基层组织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08-02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7月28日下午,致公党深圳福田第十一支部在市博物馆举行了一次友爱祥和支部学习活动。

在这次学习活动中,首先由丁康平主委传达了深圳市委会2010年基层组织工作座谈会上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同志和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闫小培同志就“基层组织工作建设年”活动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要紧紧围绕致公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主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工作.

    然后何小红副主委向大家转述了王钦敏副主席的在会上总结时的话语.王主席表示会把基层党员们的意见建议带回致公党中央,认真加以研究和吸收,不断总结和探索适应时代需要,符合致公党党员特点的新做法和新经验,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基层组织思想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督促。
   
最后,由叶杨副主委专题介绍了深圳市喜迎我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以“文化遗产,在我身边”的主题活动情况。今年春天,经在日的“日中文化协会”介绍,日本某友好团体将其所藏260余件中国陶瓷,悉数无偿地捐给了深圳博物馆,从而大大丰富了我市的古陶瓷馆藏,这不仅是我市,也是我国迄今接受的海外文物捐赠数量较大、质量较高的一批,经国家和省文物专家鉴定,其中一级品就达20件之多,二级品也有70余件,这些藏品已经涵盖了从新石器到民国时期漫长的历史阶段,可以说是一部精美的“中国陶瓷史书”。我们在感受历史带给我们美好回忆和向往的同时也向在寻找和接受这批历史瑰宝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和付出艰辛努力的博物馆馆长叶杨同志表示至高钦佩和无上的敬意。(作者: 福田第十一支部王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