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忆致公党发展、学十八大精神、思改革开放之成果

发布时间:2013-01-18      作者:南山总支-张瑾

忆致公党发展、学十八大精神、思改革开放之成果

——致公党南山总支举行十八大座谈会

  致公党南山总支部经过认真策划,于1215日组织总支支部委员以上成员及所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惠州开展忆致公发展史、学十八大精神、思改革开放成果之旅。

上午,与会全体党员一起漫步惠州西湖,沿着丰山路蜿蜒直上,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创始人陈炯明之墓。陈炯明的灵柩用巨大的圆型水泥封土覆盖着,湮没在紫微山外杂草丛中。尽管坟墓在文革时遭受严重破坏,但墓前那座巨大的花岗岩墓碑依然矗立,我国近代著名国学大师章太炎先生所题“陈竞存先生墓”六个篆体大字在烟雨中熠熠生辉,好像在评说这位长眠地下七十余年,“去来人干净”,“衣锦过东江”的历史风云人物!

陈炯明一生颇有文采,廉洁自律,不蓄私财,生活严谨,还兴办新式教育,禁赌禁烟,并拒绝日本人拉拢。曾经显赫一时的地方军政长官陈炯明竟是在贫困之中病死于香港,最后还要用其母所备棺木,结局之凄惨非常罕见。陈炯明支持筹建广东大学,也就是后来的中山大学,之后历任广东统治者对教育的投入都远低于陈炯明当政时的10%全省收入,其对广东新式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

下午,致公党南山总支举行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由致公党南山总支副主委张瑾主持。总支主委孙从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两个维度,畅谈了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并从“打铁需要自身硬”高度,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和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努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一如既往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并紧紧围绕南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中,南山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罗少卫科长受南山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郭钢委托,亲临会议指导,充分肯定致公南山总支的本次学习活动,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