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市委会海外联谊与留学人员联络委员会调研委员联系机构并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撰稿:李英乔

       8月12日,市委会海外联谊与留学人员联络委员会(下称海留委)赴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和深圳中英科技创新中心开展调研,并召开了工作会议。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出席活动。

       上午10时,杨浩勃率海留委一行来到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与研究院实践教授、政策与实践研究所所长、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主席肖耿的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调研。肖耿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办学模式及办学目标,双方重点就构建深港合作新模式、香港北部都会区规划建设、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等方面主题展开研讨。

       随后,海留委一行到达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特聘专家、预警中心副主任蔡银寅介绍了该中心(研究院)开展关键前沿技术研究、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情况。

       第三站,海留委一行参观了深圳中英科技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秘书长张晨介绍了该中心发展沿革,以及在积极谋划国际创新交流与合作、引进国际化高层次团队和项目、举办创新创业赛事活动等方面近期工作情况。

       海留委工作会议在中英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会上,汪之涵总结了海留委2022年度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分工部署。

       会上,杨浩勃对海留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外联络工作要“特”,要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和委员的“侨海”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侨海”特色开展和参与侨海活动,服务市委会擦亮侨海工作品牌;二是参政议政工作要“质”,要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努力提高申报课题、社情民意信息的深度与质量,集中精力、多出精品,高质量完成参政议政履职任务;三是队伍建设工作要“活”,要进一步加强委员之间的联系交流,明确委员履职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实施好激励和退出机制,进一步激活海留委队伍建设。

       海留委主任汪之涵,副主任孙天璐、李小龙,委员章勇鹏、陈铭、陈冠东、王晨宇、黄夕晶,海留委联络员王樊,党员李英乔等参加活动。

撰稿:李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