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致公党市委会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畅通渠道、深化监督,共推先行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机关:王樊

  9月25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与市政府职能部门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在市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王苏生主持,市科技创新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外办六家对口联系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对《致公党深圳市委会2019年对口联系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完善,一致认为对口联系工作既要继续凸显“知情明政、对口献策”的工作成效,也要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特色共建活动。会议明确了信息“双向”互通、畅通“三条”交流渠道、合作共建“六个一”的工作模式,如与市科创委联合开展大数据课题调研,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深港澳青年音乐会,与住建局共同在广西百色捐建致公·爱阅图书馆等。
 

 
会议强调
  对口联系工作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这个中心来开展。一是要信息互通,对口献策。职能部门和党派之间保持建言渠道通畅,不断促进政府优化决策的重要途径;二是增加互动,合作共赢。通过有益的互动合作深化工作内涵、提升社会影响,真正实现“对在心上、联在实处”;三是合力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在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领域开展研究方面深度合作,争取形成有见地、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服务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优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