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黄武:“一国两制”必将推动港澳行稳致远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 转自:广东致公

中共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胜利召开,我们欢欣鼓舞、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对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作了科学总结,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了科学谋划,我们完全赞同和衷心拥护。回顾中共十八大以来的10年,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参政党的成员,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我深感自豪。这些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令我记忆深刻的是,面对香港局势动荡变化,中央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局势由乱到治、由治及兴。实践再一次向世界证明,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必须紧紧依靠中央的坚定支持和“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因此我坚信,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定给予港澳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更加辽阔的发展空间,也衷心祝愿港澳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好成绩、创造更大辉煌。

长期以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关切港澳发展,发挥党派和地缘优势,有效加强与港澳社团的联络,围绕港澳发展建言献策,在港澳工作上有声音有态度有行动。省委会与致公党中央联络部、珠三角致公党地方组织联合开展了粤港澳青年系列活动: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粤港澳青年公益行、粤港澳青年羽毛球友谊赛、深港澳青年音乐会、“珠澳名企行”青年人才对接交流会,切实以自己的力量为港澳繁荣发展和人心相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贡献。

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传承和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为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献计出力,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

转自:广东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