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心得体会】南山总支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南山总支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南山总支及时组织观看学习。讲话全面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阐明了“一国两制”和香港发展的重大原则,体现了把香港的发展融入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的全局当中,表达了为香港谋长治久安、为香港同胞谋民生福祉的强烈愿望。经过深入研讨,总支形成三点共识。

 

        全面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特别关心香港青年发展的指示精神。“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总支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荟萃、学术交流广泛的特色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团结引领香港青年,深刻认识世界发展大势与香港发展需要,持续增强民族自豪感与主人翁意识。同时,通过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为广大香港青年在深求学、就业、创业、置业提供支持与保障,守护来深寻梦的香港青年以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助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受惠于祖国的繁荣富强,许多致公党员有幸接受中西方教育、感受中西方文化,大家在海外学成归国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界别优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结合,将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相结合,将传道受业与党派建设相结合,以身垂范、共筑发展。同时,总支将与相关部门同心做好华侨、华人、留学人员的联络工作,为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贡献致公智慧与力量。

 

        同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总支将继续抓细物资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继续抓实志愿者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后备人员支持;继续抓好参政议政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意见建议;继续抓牢科技抗疫,为海内外抗疫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保障,扛起新时代的大旗,擦亮南山致公品牌。

 

        “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相信在祖国的强大的支持下,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台上,总支将以实际行动为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山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