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媒体发声 共商国是:福田总支献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高地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福田总支:王文合

   政协热线——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和评价,助力深圳智能制造业发展节目于6月1日在先锋898频道如期开播。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张洪,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曾烨和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凌远强应邀做客直播间,就如何将我市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战略高地进行强强对话。


 
  张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作出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的重要批示,明确要求深圳“发挥核心引擎作用”。为了更好地完成总书记的批示,深圳需要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新科技业、先进制造业、法律业、教育业等提供高质高量的人才资源。但现实却是粤港澳大湾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数量缺口大、专业匹配度不高、流动性大,人力资源难以支持我市乃至大湾区的迅猛发展。
 

 
  针对上述问题,张洪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全面加强我市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试点技能人才的创新培养机制,明确企业对技能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和权力,深化技能人才评价体制。二是切实提升引进技能人才的专业精准度,推动人才引进与产业升级实现精准对接,进一步拓宽技能人才引进渠道,提升我市在人才争夺战中的竞争力。

福田总支:王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