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市政协常委黄鼎隆:人工智能将成为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来源 | 深圳特区报 编辑 | 赵薇 校对 | 赵文硕 转自 | 深圳政协

华傲数据是深圳知名的高科技企业,以大数据和区块链等高新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把技术创新转化成商业成果是高科技企业必须攻克的难点,华傲数据多元化的产品不仅在深圳找到了商业落地,还推广到全国,这体现了深圳高科技企业的技术成果转化能力优势。

 

深圳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员、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鼎隆在实地走访调研华傲数据后评价。

 

 

码隆科技是深耕人工智能的深圳企业代表之一,与华傲数据同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科研成果商业化并不容易,很多科技企业都卡在技术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中。”作为同样以科技创新创业的企业家,黄鼎隆深刻体会到要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是一个漫长且艰难的过程。

 

据悉,华傲数据从科技创新,到科研突破,再到产品拿去市场验证,去赢得客户、用户的信任,成为改变行业、改变社会的产品,走过了一段漫长曲折的路。调研中,华傲数据节制使用资本、善用资本,做一只不走弯路、错路、回头路的“乌龟”,“十年磨一剑”的企业发展理念让参加调研的专家委员频频点头。

 

在交流环节,贾西贝通过 “大数据抗疫”、无人驾驶、数字化政务服务等具体场景,以生动风趣而又不失严谨的表述方式,让摸不着、看不见的大数据技术“现身说法”。贾西贝坦言,公司刚起步那几年非常难,做的技术“摸不着、看不见”,因此华傲数据在技术落地方面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对此,黄鼎隆感同身受:“真正的核心技术,需要以工匠精神打磨,也需要时间来沉淀。”

 

调研团了解到,华傲数据在人工智能技术三要素,数据、算力、算法都做得很好,给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发展带来了与多行业多场景的深度融合发展空间。对此,黄鼎隆认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巨大能量。

 

调研中,贾西贝还与大家分享了“钉子找锤子”和“问题导向,客户为本”经营理论,正是这样的经营思路才让其在众多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非常具有学习意义。其创新提出“数据蜂巢”一体化架构体系和两算融合的算法体系,构建起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隐私计算等技术,聚焦数字中国建设事业,面向“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大场景,形成了一套覆盖完整数据生命周期的数据智能产品族及深入业务的行业解决方案。

 

■ 黄鼎隆认为

 

 

企业应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化布局,立足深圳、面向国际,持续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将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

 

同时,黄鼎隆表示在此次调研中再次强烈感受到深圳的产业链优势、资本实力和市场对新技术的包容度和接受力,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条件。在黄鼎隆看来,目前,深圳已在众多领域构建了人工智能的生态体系,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未来,人工智能将会成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编辑 | 赵薇

校对 | 赵文硕

转自 | 深圳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