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敦睦乡谊共叙友情 深圳外侨办官员赴港拜访侨团

发布时间:2008-01-28      作者:深圳侨报

1月22日,深圳市外侨办主任毛晓碚、副主任蓝粤春一行赴香港拜访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与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萧树强以及该会多位副会长进行座谈,敦睦乡谊,共叙友情。

  萧树强向毛晓碚一行介绍了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去年以来所作的主要工作。据介绍,去年,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为加强深港两地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与市外侨办和联合举办了2007年"思源之旅"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已成为深港两地的一个品牌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喜爱,有来自深圳、香港的学生,以及来自美国、法属圭亚那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200多人参加。 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还积极协办、参与我市侨界春茗会,庆祝国庆联欢会,侨资企业文化周等活动,并与市外侨办举行了多次友谊足球赛。在公益事业方面,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积极在河源等贫困地区捐建学校和"侨心居"等工程,获社会广泛好评。

  毛晓碚对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长期以来为深港两地交流,维护深港两地持续繁荣稳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毛晓碚表示,深圳与香港紧密相连,两地乡亲有着历史悠久的亲情和往来。香港同胞向来有爱国、爱乡的传统,对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十分关心,希望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今后继续发扬传统,继续支持深圳、支持祖国的发展。今后,市外侨办将进一步加强与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等港澳社团的联系与沟通,大家共同努力,为促进深港澳的持续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李恩、肖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