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推动侨资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08-02-04      作者:深圳侨报

深圳市侨商会和市侨企联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注入勃勃生机

        本报讯 在日前成立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300多个团体和个人会员中,深圳的侨商组织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成为创会团体会员。市侨商会会长、市侨企联荣誉会长马介璋当选监事长;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林光如,市侨企联会长、市侨商会副会长王海,市侨企联常务副会长杨旺坚当选常务理事;此外,市侨商会、市侨企联还有多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当选理事和会员。

       据了解,新成立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作为全国性侨商组织,是在境内投资的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企业之家,是广大侨商联谊、合作、服务、发展的有效平台,也是促进中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独特力量。
       成立于2000年3月的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是由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及归侨侨眷在深圳市投资的企业单位及个人共同组成的非牟利社会团体。目前,市侨商会中有全国政协委员2人,省政协常委及委员8人,市政协常委及委员17人,市荣誉市民13人,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07年,市侨商会组织11批100多人次到全国各地考察投资环境,组织300多人次先后30多次参加各省市在深港的招商活动,充分发挥了侨商会的作用。

        深圳市归侨侨眷企业家联合会是由在深投资创业的归侨侨眷企业家发起,于2005年1月成立的非赢利社会团体。会员由归侨、侨眷民营企业家,回国创业的华侨和留学生以及侨资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等组成。市侨企联为协助政府引进资金、高新技术和人才,广泛联系海内外各工商团体及经济组织,促进会员间的合作交流,倡导会员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回报社会等方面都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