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海外华侨华人强烈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发布时间:2008-03-20      作者: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尼西亚、印度、贝宁的华侨华人社团近日分别通过发表声明、举行座谈会等形式,反对台湾当局推动所谓的“入联公投”。

  据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19日报道,包括印尼印华论坛主席余麦风、印尼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会主席林鸿正在内的多位印尼华社人士日前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指出这一行径严重威胁台海地区乃至包括印尼在内的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声明说,“入联公投”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挑衅,是不惜以台湾人民安危为赌注挑战国际社会的行径。

  印度孟买华侨华人代表17日在孟买举行座谈会,反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参加座谈的华侨华人代表认为,台湾当局推动所谓的“入联公投”,实质是要谋求“法理台独”。这是一小撮“台独”分子拿广大台湾人民的利益在冒险,注定要以失败收场。

  出生在孟买的第四代华人易忠焕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分裂中国的行为必定遭到全体华人的谴责。

  贝宁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华侨华人会日前在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联合举行反“独”促统座谈会,揭露陈水扁当局推动“入联公投”、图谋搞“法理台独”和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呼吁全体旅贝侨胞团结起来,共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强调,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和平统一是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心愿。陈水扁当局一意孤行,只会给台湾带来灾难,严重威胁台海地区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