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维护祖国统一 葡萄牙侨界坚决反对“入联公投”

发布时间:2008-03-20      作者: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连日来,葡萄牙各主要侨团和华文媒体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强烈反对“入联公投”、反对“台独”行径、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

  葡萄牙国际龙商联合总会、华商会、华侨华人总会、华人工商联合会等侨团在华文报刊上发表公开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分裂行径,并引用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的三个“最大”来强调“台独”的危害性和失败的必然性,同时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将齐心协力,坚决捍卫我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和华侨华人总会近日举行座谈会,严厉谴责并揭露陈水扁出于一党一己之私,置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的分裂活动本质。会上,侨团成员群情激昂并纷纷表示,“入联公投”将严重威胁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台湾当局铤而走险、倒行逆施的分裂活动不得人心,必将付出沉重代价,海外侨胞将密切关注局势发展,随时准备投入到反对国家分裂的斗争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