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陈云林获任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08-03-24      作者:深圳侨报

  本报讯 中国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月15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和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国台办主任陈云林获任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
    
  会议决定,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设九个专门委员会,李铁林为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左己为经济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徐冠华为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福森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田聪明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陈云林为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为外事委员会主任,陈福今为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了开幕会并在闭幕会上讲话,对做好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和贯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战略思想,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第二,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第三,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