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曼谷开幕 汇聚千余潮籍乡亲

发布时间:2008-03-29      作者:中国侨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顾时宏)第五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二十八日上午在曼谷隆重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一千多名潮籍乡亲、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泰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民宽、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兰诗等中泰嘉宾以及泰华社会各界侨领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第五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首先致词说,在世界各地潮人精英前辈们的大力支持下,两年一届的潮青年会已稳健步入第五届。他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新时代的潮青有魄力、有勇气、有胆量、有责任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大团结奉献潮人一份心意和力量。

  泰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民宽今天在会上对潮籍华人华侨赞美道,中国人正在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潮流,而其中的潮州人是中国人中做生意做得最好最精明者。他们在世界各地经商的成绩十分显著,今次潮青会把世界年青的潮州精英汇聚曼谷,相互交流商业信息与乡情意义深远。他建议前来参会的潮州经商者多加关注泰国的热带水果和香米,关注商机无限的泰国。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致词说,在世界各地乃至东南亚、泰国,潮州人给人一种很高的进取精神与魅力,中国潮州非凡的土地养育了非凡的潮州人,非凡的潮州人又在世界各地创造了非凡的成绩。在泰国的潮州人长期以来为泰国的繁荣稳定、促进中泰友好发展往来做出了很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