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积极融入 罗马侨领首次大规模参加政党竞选活动

发布时间:2008-04-01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3月26日下午,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组织罗马各侨团的侨领代表数十人,参加了左派阵营价值意大利党的竞选活动。这是罗马有史以来首次大规模华人参政议政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今华人在意大利地位的不断提升,以及华人开始有组织地、积极地、高层次地融入意大利主流社会。

  此次活动主题是为Jean-Léonard Touadi先生竞选造势,约有数百人参加。TOUADI先生是刚果人,已在意大利生活了30年,在去年5月曾以罗马市政府青年政策和安全局局长身份,代表罗马市长维尔特罗尼与华侨签署了合作协议。

  TOUADI先生在讲话中对华人侨领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向与会者介绍了华人社团的情况,他说华人社团为意大利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罗马侨界与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后,华人们非常遵守协议条约,在维多利奥地区的卫生整治和商店招牌改造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向当地人民展示了中国5000年博大精深的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受到了该地区居民的尊重和普遍好评。

  此次TOUADI先生的竞选口号是“年轻人是我们的现在和未来”,他希望移民下一代能充分利用自身所具备的多元文化的优势,为意大利社会做出贡献。

  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金慧代表华人在会上讲了话,对TOUADI先生一年来给予侨界的帮助表示感谢,她特别提到当华商因受到不公正待遇向TOUADI先生求助时,TOUADI先生由于当天日程繁忙,就安排在早晨7点接待联合总会派去的代表,耐心听取了侨胞们的意见后,立即着手予以解决。

  价值意大利党主席ANTONIO DI PIETRO专程赶到现场,为TOUADI助威。他向大家介绍了价值意大利党在此次大选中的形势,他说TOUADI是移民融入意大利的一个典范,TOUADI先生在罗马市政府工作期间的出色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因此他此次作为价值意大利党参选的第一号候选人。DI PIETRO先生表示相信,TOUADI将会为新一届意大利政府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