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伦敦举行慰侨演出

发布时间:2011-12-08      作者: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7日在伦敦市兰心大剧院举行演出,慰问在英华侨华人。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李海峰向在英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贺,赞扬他们热情传播中华文化和促进中英两国交往,对他们长期以来对祖(籍)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艺术团表演的节目既有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特色歌舞,也有传统乐器二胡和琵琶的精彩合奏;既有传统的戏曲表演,也有近年来广受欢迎的舞蹈“千手观音”。宋祖英、阎维文、蔡国庆等歌唱家面对热情的观众都加演了曲目。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艺术团部分演员此前还参加了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的春节庆祝活动。

  李海峰说,从2009年开始,国侨办每年春节选派优秀艺术家组成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开展慰侨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国侨办今年组派了五支艺术团,分赴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与海外侨胞共度佳节。(记者 黄堃 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