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赴海南调研两岸农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1-11-30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30日电(通讯员 饶立力)近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马健带领的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一行11人,赴海南就“两岸农业合作与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展开专题调研。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在海口会见了李炳才一行。期间,王应际介绍了海南省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琼台农业合作交流情况及海南省台资企业发展情况。他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开放度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琼台两省地理气候相似,自然条件相近,人文习俗相通,人员往来、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十分活跃。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琼台两地在经济、文化方面的合作更加密切,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炳才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为了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关于两岸产业合作方面的规划部署,建立健全两岸经济合作机制。他说,海南和台湾是姊妹岛,琼台之间交流交往密切,尤其是在农业方面合作密切,很多做法和经验都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赴海口六宝渔场、海南金德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莲雾基地,三亚田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东吉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进行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他们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