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中国华侨历史学会成立30周年 林军提四点希望

发布时间:2011-12-08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娄晓)中国侨联主席、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会长林军6日在此间表示,面对新的时代条件下世情、国情和侨情的变化,中国华侨历史学会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以学术建设为基础、以搭建平台为主要工作方式,推动华侨华人研究不断深入发展。

  6日,纪念中国华侨历史学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顾问林兆枢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侨史专家学者、学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林军指出,30年来,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在配合国家落实侨务政策、推动地方侨史学会成立和注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学术活动、认真办好专业刊物和学会文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面对新时代、新侨情,林军对学会今后的研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着力加强学术建设,提高研究能力,努力开创华侨华人研究新局面;二是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不断创新华侨华人研究合作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引领学科发展;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的凝聚力。

  座谈会上,方雄普、龙登高等专家学者和地方学会代表分别发言。

  中国华侨历史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由中国侨联主管并由华侨华人研究工作者和热心于此项工作的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目前学会共有个人会员近5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