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美侨团致信国会议员 阐述支持黄岩岛属中国立场

发布时间:2012-05-10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海外华人非常关注的黄岩岛事件已持续一个月,美国多个华裔非营利组织和侨团联合于当地时间5月9日在全美各地向美国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发函,阐述支持黄岩岛属于中国的立场,并呼吁国会议员们发挥积极作用,谴责菲律宾政府在这一个月内的挑衅行为,避免由此而可能产生的地区冲突。


  他们在函件中指出,根据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国际海洋法的有关条例,黄岩岛一直在中国的版图之内。但是从4月份开始,菲律宾从军舰袭扰中国渔民到扬言诉诸国际海洋法法庭;从为黄岩岛改名到鼓动针对中国的示威游行。菲律宾政府的挑衅行为,正在导致事态不断升级,随时都有暴发冲突的可能。美华裔社区对此表示非常的愤慨和不安,

  在函件上署名的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美华国际青年商会、全美华裔优秀青年联谊会、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全美华美协会、美中关系民间促进会、美华裔公共政策研究会等团体呼吁美国国会议员以公正和审慎的态度,发挥积极作用,向菲律宾政府指出有可能产生冲突的严重后果,停止挑衅行为,维护亚太区域的和平与稳定的局面。(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