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海内外侨商赴辽宁朝阳扶贫助困 捐献70余万元物资

发布时间:2012-05-14      作者:中国侨网


图为辽宁省侨联主席王之峰为扶贫助困的海内外侨商颁发纪念证书。(张曼 摄)

    中新网朝阳5月12日电 (张曼)海内外侨商走进朝阳“我们是一家人”扶贫助困活动12日在辽宁省朝阳市西五家子乡举行,辽宁省侨联主席王之峰带领数十位来自墨西哥、韩国、日本等国以及辽宁省抚顺市、辽阳市的海内外侨商进行扶贫助困献爱心的活动。


  活动当天,朝阳市西五家子乡下起蒙蒙细雨,却并未降低侨商们帮扶村民的热情,一行人来到西五家子乡半截沟村向该村捐赠了70余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20万元的修路费,由朝阳市、县交通部门组织实施;出资20万元为半截沟小学修建河道护岸坝;向该村的图书室捐赠图书共计1000余册等。

  此外,海内外侨商向该村20户特困家庭代表每户捐款1000元,为20户贫困家庭每户捐赠一对绒山羊。帮扶村民的侨商和每户受捐赠的家庭像一家人般合影留念,村民们现场将一对绒山羊领走。

  朝阳县西五家子乡党委书记宁廷宇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省侨联领导和海内外侨商送来的不仅是物资,更是温暖和脱贫致富的新希望,让该村干部产生了快速发展的新动力。

  辽宁省侨联还协调省水利厅为半截沟村打两眼机电井,将由省水利厅下达计划给朝阳市水务局,朝阳市、县水务局执行。活动现场,由辽宁省侨联领导和当地乡政府领导为献爱心、送真情的单位和侨商发放纪念证书。

  辽宁省侨联主席王之峰表示,今天的活动捐赠物资和基础设施、修路、打井都只是个开始,我们既然是一家人,就要共同努力,让西五家子村发展的越来越美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