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省侨办巡视员肯定肇庆市侨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14      作者:中国新闻网


 

 

检查组听取肇庆市政府汇报

 

 

考察封开县广信文化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由广东省侨办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尔武,副巡视员肖锡权等组成的检查组一行赴肇庆市检查贯彻落实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义代表市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贯彻落实全省侨务工作会议情况:一是市政府召开全市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会议,要求打侨牌、暖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着力提升依法护侨和为侨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要求各地加强对侨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为侨务部门解决必要的工作条件,推进侨务工作的落实;二是制定了《肇庆市关于加强新时期侨务工作的意见》及《在全市侨务系统开展“五个行动”计划》;三是全市联动,形成推动侨务工作的强大合力,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侨办朱尔武巡视员对肇庆市贯彻落实全省侨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给予积极肯定,认为肇庆市侨务工作紧扣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有计划、有成效。特别是善于结合“龙母文化”、“端砚文化”、“广信文化”等特色文化开展侨务文化活动,以及在推动侨区归难侨共享发展成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肇庆市侨务工作继续围绕“两区引领两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侨务工作品牌,推动“五大行动”计划的具体落实。

  在肇庆期间,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与检查组一行就做好侨务工作交换了意见。检查组一行还赴封开县考察广信文化,肇庆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林洁陪同考察。(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