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英国侨领访深圳市侨联 推动侨团联谊与商贸往来

发布时间:2012-05-28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深圳市侨联消息,5月23日,广东省侨联海外顾问、英国华商总会会长、英国华人保守党(全国)副主席叶谋迪先生,英国华商总会顾问、世界吴氏联谊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吴锦良先生一行到深圳市侨联访问。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孔爱玲会见了叶谋迪、吴锦良一行,并和远到的客人亲切座谈。

 
 

 

  座谈中,孔爱玲向客人介绍了刚刚举行的第八届文博会的有关情况,以及深圳市侨联、特别是市侨联各专委会的活动特色。叶谋迪对深圳市侨联在组织建设方面,以及在积极推进中华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做的大量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向孔爱玲介绍了英国华社及华商总会近期情况,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侨团联谊、商贸往来等几个平台增进交流,加强联络,共促发展。

  叶谋迪同时兼任英国华商总会中文学校校务委员会主席,目前该校是英国规模最大的一所中文学校。孔爱玲希望英国华商总会与深圳侨务部门加强相关合作,共同推进中华文化传承事业。同时,市侨联也愿意与包括英国华商总会在内的英国华侨华人社团携手,共同推动深圳与英国侨界的友好往来。

  据悉,英国华商总会于1968年在伦敦成立,其宗旨是配合英国政府,为旅居英国的华侨、华人社会提供服务,联络各行业侨胞感情,团结互助,争取合法权益,其会员来自各行各业。(作者: 李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