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心连心 一家亲 中国侨联赴台“亲情之旅”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2-06-14      作者:中国新闻网

林军率中国侨联代表团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在台北举行的“两岸侨联恳亲大会”上,林军、简汉生挥毫书写“龙”字,共同为两岸同胞祈福。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刘郁菁) 中国侨联“亲情之旅”参访团结束7天的赴台恳亲活动,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浓浓的乡情于10日晚回到北京。中国侨联与福建省、市、县、镇、村各级侨联百位代表首次联袂入台,于6月4日-10日在台北、台南、高雄、澎湖举行大型恳亲联谊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亲情交流之旅

  福建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80%的台胞祖籍在福建。中国侨联代表团一踏上宝岛,就被台湾乡亲浓烈的亲情所感动,代表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侨亲、乡亲的热烈欢迎。乡音悦耳,乡情浓浓,访问团一行与众多闽籍乡贤把盏言欢,共话桑梓,共商推动闽台交流和两岸和平发展大计。

  在台期间,中国侨联代表团分别在台北和台南举行了“两岸侨联恳亲大会”和“灵秀侨乡”、“龙的故乡”摄影作品展,激起台胞的思乡情怀。

  在恳亲大会上,福建省厦门、泉州、南安、石狮等地侨联还分别与台南市文化协会、台南市南安商会、高雄市泉州晋江同乡会等19个社团和文化机构进行了恳谈交流,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岛内知名人士;并拜访了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华侨协会总会等百余家在台社团,两岸侨胞认祖归宗、共话故里乡情,探求合作前景。

 

澎湖渔村依然保持着古朴的风貌,游人在这里可以尽情体味独特的风土民情。

  文化体验之旅

  海峡两岸乡亲,同宗同祖,同根同源,中国侨联此次访问也是一次文化体验之旅。参访团成员中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到台湾,大家一踏上宝岛台湾的土地就被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貌所吸引。

  无论是在古色古香的台北市孔庙与万华龙山寺,还是融现代与古朴于一身的高雄市佛光山及佛陀纪念馆,参访团成员处处感受着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

  在与侨界人士交流之余,参访团成员还深入街头体验台北普通市民的生活。在参观龙山寺后代表团成员走访了附近的地方特色老街,在走进当地有名的西昌街青草巷时,林军主席亲切地与巷内商家聊生意话家常,并为每人买了一杯青草茶让大家消暑解渴。一行人接下来搭乘台北捷运,感受地铁交通的方便有序。


  访问团在南下行程中还参访了知名观光景点日月潭、澎湖湾和台南走马濑农场,欣赏了宝岛台湾独具魅力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