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中国侨联与青海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06-18      作者:青海新闻网

6月10日,中国侨联与青海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青海宾馆举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出席。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多杰热旦主持仪式。


  林军、骆惠宁分别代表中国侨联和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永乐在致辞中说,中国侨联和青海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科学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征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优势,通过“侨爱心工程”等方式参与青海经济社会建设和玉树灾后重建,为新青海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合作平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后,中国侨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侨商走进青海,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帮助青海培育和拓展海外市场;大力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加快青海开发开放的步伐。

  徐福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侨联多年来关心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我省开展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海外联谊等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央和全国兄弟省市区的支持下,经过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青海正在以自信、开放、创新的新形象,走向世界、融入世界。

  徐福顺说,中国侨联做为青洽会主办单位之一,积极组团参会,组织近100名境内外侨商来青,对推介青海、宣传青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省政府和中国侨联协议的签署将开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中国侨联继续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侨务资源独特优势,借助国家西部大开发、扶贫开发、产业向中西部转移,以及国家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利时机,引导更多有实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侨资企业来青海投资兴业,推介更多拔尖人才来创业发展,为我(青海)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省政府将全面做好服务工作,共建有利于双方引资的政务、法制和人文环境,确保侨商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林玟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