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25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镇江6月25日电 据镇江侨办消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江苏省侨务办公室、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将于26日在江苏镇江开幕。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是依托国侨办“海外为国服务计划”,结合镇江经济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侨务部门优势,着力打造的侨务引智品牌。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届。先后有40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携带500多项高新技术项目参会,就100多个项目与相关单位和企业开展合作洽谈,促成唐桥微电子、阿图电子、神鹿医学、枫叶生物、星叶机械等一大批科技创业项目相继在镇江落户。积极促成镇江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成为“国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全面推介镇江“领军人才创业创新集聚工程”(“331”计划),吸引150多个海外高层次人才申报镇江“领军人才创业创新集聚工程”计划,其中32个海外领军人才及团队获得计划前三批资助。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始终坚持在来宾邀请上求“精”、在项目来源上求“新”,在组织形式上求“变”,在活动内容上求“实”,力争以优秀的海外人才资源、符合镇江新兴产业的项目资源、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以及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果,为海外高层次专业人士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推动了镇江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实现新型产业培增计划、服务业提速计划和传统产业升级计划,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邱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