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省国际华人书法研究会在广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2-07-02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9日电(洪美华)由广东民政部门批准的“广东省国际华人书法研究会”29日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国际华人书法研究会的成立是民间书法组织的生力军,希望大会代表努力工作,创作出不负时代的精品,才不会背负“国际”的称号。

  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并选举刘佑局为会长,王宪荣、朱英中、吴建贞、张志伟、孟浩、莫非、梁树声、彭群为副会长;理事长刘佑局(兼),副理事长张志伟(兼)、张森淼;秘书长张柳辉。

  著名书法家刘佑局作为当选会长在会上表示,广东省国际华人书法研究会没有等级之分,没有权威,它是一个平等的、书法界同仁愿为时代共同担负重要责任的民间书法艺术团体。本会必须创造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百花齐放、各抒己见、和谐舒畅的学术氛围,追求艺术本真,建立共识的艺术价值体系,开拓全新的并具有全球视野的艺术,让中国书法真正走向世界。

  与会代表激情洋溢,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艺术家必须具备社会的担当精神,抛弃功利主义,淡薄“仕途”的情怀,才能使本会不断地发展壮大,肩负起新时代的艺术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