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汕头市侨联打造“侨韵”品牌 联结亲情乡谊

发布时间:2013-01-16      作者:中国新闻网

当地侨联结合实际特点,打造“侨韵”品牌,丰富了归侨侨眷的业余生活。 丁烁 摄

当地侨联结合实际特点,打造“侨韵”品牌,丰富了归侨侨眷的业余生活。 丁烁 摄
 
  中新网汕头1月16日(李怡青 丁烁)记者今天从汕头市外侨局获悉,作为有200多万归侨侨眷的全国重点侨乡,汕头当地侨联结合实际特点,积极打造“侨韵”品牌,丰富了归侨侨眷的业余生活。

  记者在汕头市侨联采访了解到,现在该侨联属下有各类涉侨社团26个。近年来,汕头市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服务和管理工作模式。通过打造“侨韵”品牌、搭建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极大地丰富归侨侨眷的业余生活,也为侨乡汕头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联结亲情乡谊。

  近日,在汕头侨联举办的迎新春侨韵文艺晚会上,记者看到,晚会节目精彩丰富,有充满喜庆气氛的潮汕大锣鼓《莲花峰赞》,有汕头侨联侨声合唱团大合唱《天路》,有原侨居国风情的舞蹈,还有器乐合奏等。晚会吸引了在汕投资的侨商及汕头市归侨侨眷共300多人参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