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2013新春贺辞

发布时间:2013-02-07      作者:中国侨网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各项事业全面推进。今天的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中华民族正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2012年,也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侨胞们、朋友们,

  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结果。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在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为祖(籍)国的发展进步,为中华文化的代代相传,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繁荣发展的广大海外侨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侨胞们、朋友们,

  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始终关心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生存与发展。去年,国务院侨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侨务工作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上新台阶。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支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全面推进侨务工作科学发展,尽最大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

  侨胞们、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中国梦”,伴随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今天正逐步变为现实。让我们共同携手,继续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安康,事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