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西客家企业斥巨资打造海内外客家人交流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3-03-25      作者:中国新闻网


 

 

    3月23日,广西柳州客家企业投资建设的200米超高层高端城市综合体、大型商业文化广场、科技大楼等项目在柳州市开工奠基。 杨志雄 摄
 

    中新网柳州3月24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柳州客家企业斥资数十亿元人民币建设的200米超高层高端城市综合体、大型商业文化广场、科技大楼等项目23日在中国西南工业名城广西柳州市开工奠基。

  项目投资方柳州正菱集团董事局主席廖荣纳表示,将借助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国—东盟自贸区深入推进等机遇,把项目打造成促进海内外客家人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

  客家是汉民族一支重要的民系,目前柳州所辖六县四区有十多万客家人及其子属。柳州正菱集团系柳州客家商会常务理事单位,目前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达百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业务涵盖汽车、发动机、机床、水泥、建材制造、商贸物流、房地产、金融等领域。

  当天开工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正菱大厦位于柳州市人民广场黄金地块,总建筑占地面积113005平方米,共45层200米高,拟建成集国际五星级酒店、5A甲级智能写字楼、精品购物中心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总占地面积160亩的正菱商业文化广场将打造为柳州市柳南区最大的商业中心和大型居住中心。

  柳州是广西工业名城和西部工业重镇,200多家柳州客家商会会员企业在柳州市县投资超过200亿元,年上缴国家税利突破10亿元,客家企业家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客家精神,热心光彩事业,参加各类社会公益、赈灾济困、慈善捐款活动捐赠款物超过3000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