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近20位海外华人书画家将赴西藏采风 何亚非会见

发布时间:2013-08-19      作者:中国新闻网

近20位海外华人书画家将赴西藏采风 何亚非会见

 

16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北京会见了即将赴西藏参加“文化中国·知名华人书画家西藏行”采风活动的海外知名华人书画家,并勉励其担当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大师”和“大使”。
  何亚非表示,对海外华人书画家来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接地气”。中国国务院侨办邀请海外知名华人书画家赴中国采风,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让海外华人艺术家切身感受中国的政治状态、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的生活情况,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

“艺术是在相互切磋过程中不断提高、产生灵感的”,何亚非说,国务院侨办也希望通过该活动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让世界各地的华人艺术家有机会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同时,也与中国国内的艺术家们交流切磋,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他还指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非常重视中国的软实力建设,非常重视通过文化加强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团结、自强,也希望通过文化沟通,加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联系,“书画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们都是非常好的天然的桥梁”。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知名华人书画家参加。未来半月内,他们除了赴布达拉宫、扎什伦布寺、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地参观、写生外,还将与当地有关团体以笔会、座谈等形式进行交流。

何亚非勉励海外知名华人书画家珍惜此次来华采风的机会,能够在西藏有丰厚的收获,展现令人神往的“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