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粤侨办官员赴深圳香港拜会华人慈善家及慈善团体

发布时间:2013-11-20      作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站

粤侨办官员赴深圳香港拜会华人慈善家及慈善团体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一行近日前往深圳、香港拜会华人慈善家和慈善团体,感谢他们对广东侨务工作和广东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

  15日下午,林琳分别在深圳拜访了香港慈善家、深圳德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开德先生,在香港拜访了香港有权集团董事长李有权先生。他们长期支持广东省的公益慈善事业,贡献突出,其中郑开德先生在广东捐赠公益慈善事业金额超过2.5亿元,仅捐资在家乡汕头市潮南区兴建金堡中学就达2亿元。李有权先生在家乡梅州捐资超过1.1亿元,涉及教育、文化、医疗、扶贫等方面。林琳对他们对广东公益慈善事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今后继续支持省侨办的工作和广东的公益慈善事业。

  16日,林琳先后拜访了往届“南方华人慈善盛典”表彰的慈善人物香港金满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经纶先生、香港道德会永远会长霍宗杰先生和慈善集体香港邻舍辅导会。在拜会陈经伦先生、霍宗杰先生时,林琳同他们就侨务慈善工作进行了交流,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广东省公益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及对侨务慈善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与霍宗杰先生就其捐助的慈善项目具体事宜进行了具体的商量。在拜会香港邻舍辅导会时,林琳副主任听取了该会主席叶德安先生、总干事董志发先生等关于邻舍辅导会历史、服务范围、运作情况、与政府关系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考察了该会属下的残疾人、智障人士综合康复中心怡欣山庄,了解山庄的运营、服务情况和医疗设施及生活宿舍等。林琳对香港邻舍辅导会的做法给予赞赏,认为他们的做法很值得广东借鉴,希望该会与广东省有关地方、有关机构加强联系,把他们服务特殊人群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引介到广东,促进广东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