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28岁黄素芬宣誓就任美国费契堡市首位华裔女市长

发布时间:2008-01-10      作者:

麻州费契堡市首位华裔女市长黄素芬(右)于6日下午正式宣誓就职。(美国《世界日报》/李静雯)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麻州费契堡市(Fitchburg)首位华裔女市长黄素芬(Lisa Wong)1月6日下午在费契堡高中(Fitchburg High School)内宣誓就职。在就职典礼上,这位28岁的市长强调振兴该市经济的重要性,并表示,她的施政哲学就是“让费契堡市欢乐、健康”,而“健康”不仅是希望市民们身体健康,更强调其任内将促使该市“财政健全”。

        黄素芬指出,她将采取四大步骤:整顿基础设施;增进各部会之间及与市民的沟通;促进市内中产阶级的兴起;以及重建经济、并促进全球竞争力。

        就职典礼共有近五百市府官员与市民参加。在老兵合唱团(Veterans Chorus)带领大家高唱国歌后,宣誓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宣誓就职的是该市学校委员和市议员,最后宣誓的是市长黄素芬。宣誓仪式由法官杰林纳斯(Andre A. Gelinas)及市府职员法瑞尔(Anna Farell)主持。

        宣誓仪式结束后,由黄素芬发表说,她首先感谢将卸任、担任该市市长六年的马洛特-加龙省 (Dan Mylott),并赠送一幅当地艺术家的画作给他。黄素芬并感谢坐在台下观礼的双亲黄健波与郭碧仪的支持。

        黄素芬强调,她知道自己将面临许多挑战,包括教育与基础设施的经费不足、医疗保险的费用与能源费用节节升高、次级房贷对房价的冲击等,但她有信心面对这一切挑战。

        她表示,作为一个市长,最重要的是带给市民愿景,同时要有领导能力,要改变费契堡市的未来,除了要靠所有市府职员与民选官员之外,最重要的是要靠所有市民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