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华裔胡宜兰参选加州众议员 盼以政见获选民认同

发布时间:2008-02-09      作者:中国侨网


 胡宜兰打算进军加州众议会,再上一层楼,服务更多人。但这个第22区的位置,目前已有三位亚裔有意角逐。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才于去年11月获选连任库比蒂诺市议员的胡宜兰(Kris Wang)有意更上层楼,将出马角逐加州众议员。她计划于2月17日展开第一次的筹款会,正式向今年6月的民主党初选迈进。

  胡宜兰有意角逐的是加州第22选区,这一区包括库比蒂诺、桑尼维尔、山景城、圣荷西的西区、贝律耶沙部分地区、圣他克拉拉市部分、艾尔维索等,区内登记选民约十六万,现今的众议员为山景城市议员出身的李柏(Sally Lieber)。李柏因为六年、三任的众议员任期已满,已宣布要转回头选圣他克拉拉县议员,与第五区的尼兹(Liz Kniss)县议员对上。

  对于胡宜兰参选州议员,很多人立刻想到的是早已宣布参选,并且已运作多时的华裔政坛名人方文忠(Paul Fong),方文忠目前为山麓/迪安萨小区学院学区董事,多年来都运筹帷幄于许多亚裔的选举。

  方文忠6日受访时表示,民主社会里谁都能参选,他已经知悉胡宜兰的意向,但觉得她起步这么晚,其实并不利,他说:“我已募得廿万元竞选经费,另一候选人已募得卅万元经费了。”6日,圣他克拉拉县教育委员,韩裔的Anna Song也宣布参选该席位。方文忠说,22选区如今已有三位亚裔要参选,其中有两位是亚裔女性。

  这只是民主党内的争逐,正式的结果还待今年11月的选举,届时共和党候选人也会加入。

  政治学教授方文忠,数月前在迪里东(Ron Diridon Jr.)宣布退选后,曾士气大振。迪里东目前是圣他克拉拉市府书记,2002年李柏选众议员时,当时是圣他克拉拉市议员的迪里东也参选,气势如虹,但仍输给了李柏。

  另一战将是现任圣他克拉拉市议员,本业教师的卡索他(Dominic Caserta)。方文忠的优势则是他已连续四届的小区学院校董,校董选区和22区众议员有六成的重迭。

  胡宜兰加入战局有她的信心基点。任何一位亚裔当选,对22选区都会是第一次。另外,南湾出过亚裔众议员麦克‧本田,但没有出过亚裔的女众议员。 

         胡宜兰强调要从事一场正向的竞逐,她认为必须跳出族裔的框框,不能老认为两位华裔参选,就是一种杀伤。“如果都在老的印象里打转,今天民主党总统的风云人物就不会是一位女性和一位非裔男性了,”她认为和方文忠之间,不应视为同族裔内的竞争,而是应以政见和从政经验和能力来争取所有选民的认同。(黄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