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助移民家庭实现美国梦 赵小兰获杰出新美国人奖

发布时间:2008-02-25      作者:中新网

 资料图片:美国劳工部第24任部长赵小兰Elaine L.Chao,她是美国历史上首位被任命为总统内阁阁员的美籍亚裔女性。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联邦劳工部长华裔赵小兰(Elaine Chao),日前获得联邦移民局颁发的“杰出新美国人”奖,并将于2月27日到史岱文森中学和300名新公民分享她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

  美国移民局长冈萨雷斯日前说,“和许多新移民一样,赵小兰和她的家庭来到美国的时候几乎一句英文也不会说,我们特地授予她‘杰出新美国人’称号,以表彰她作为一个归化公民所做出的巨大成就和她致力于推进公民价值所做的努力。”

  祖籍上海的赵小兰,其人生历程就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梦。她1953年出生于中国台北,1963年移居美国,曾任纽约花旗银行高级会计师和旧金山美国商业银行国际金融副总裁。身为移民的赵小兰从不讳言自己的移民身份,经常提到自己是坐着小船来到这个国家,经历过移民家庭的痛苦,领受过种族歧视的滋味,所以她要尽她最大的能力,帮助移民家庭实现他们的美国梦。

  赵小兰将于27日参加史岱文森中学今年的“新公民宣誓仪式”上接受该奖项并发表演讲。纽约市将有300名新公民参加今年的宣誓仪式,其中包括两名史岱文森的学生。(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