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法国巴黎诞生首位华人副区长 主管经济发展事务

发布时间:2008-04-01      作者:中国侨网


        资料图:法国市政第一轮选举三月九日在巴黎进行,法籍华人陈文雄在参加投票,他将竞选巴黎十三区副区长职位。至少有五位华人参与市政负责人的竞选,创下历史记录。 中新社发 蔚中 摄

        中新社巴黎三月三十一日电 祖籍中国广东的法国华裔陈文雄已上任巴黎市第三十区的副区长,主管该区经济发展事务,这是巴黎市出现的首位华人副区长。

  三月上、中旬,法国举行地方市政选举,有十余名法籍华人参选,创历史之最,凸显旅法华人参政议政意识以及服务华人、服务社区热情的提升。

  陈文雄作为无党派人士,参加了巴黎十三区区长、社会党人士顾梅的竞选团队,该团队在第二轮选举中以较大优势胜出,获得区政府“组阁”权。

  巴黎十三区华人聚居,有巴黎的“唐人街”、“华人区”之称。该区有华人参选,倍受华社关注。

  陈文雄表示,他将信守选举时的承诺,搭建华人与主流社会沟通的桥梁,让中华文化更加发扬光大,同时致力于改善该区的治安、交通、养老设施等现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