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美华裔女化学家获表彰 冀更多女性进入核工业领域

发布时间:2013-04-01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3月是“妇女历史月”,在美国圣奥诺弗雷核电厂工作了近30年的华裔女化学家凯瑟琳易(Kathleen Yhip)近日受到南加爱迪生的表彰,她被称为是“梦想在核能领域成功的年轻女性的杰出榜样”。

  凯瑟琳易从1984年就开始在南加爱迪生工作,从化学技术员做起,她职位不断得到晋升,后来升到化学工程师和化学环境工程主管,在职业生涯中,她曾参与核能研究所、电力研究院、保健物理学会和美国核学会。南加爱迪生副总裁兼核电厂经理鲍德尔(Doug Bauder)说,凯瑟琳是梦想在核能领域成功的年轻女性的杰出榜样。他说:“她提醒我们,妇女可以到达科学成就的顶峰,可以在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领域取得卓越的成就。”

  作为一名在核工业领域工作的女性,凯瑟琳易称,她自己多年以来看到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女性,尤其是亚裔女性加入该行业,她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她说,这个行业仍然以男性为主,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女性进入该领域,而且不仅是在学校,也希望她们能进入具体的工作场所。

  凯瑟琳易在巴哈马长大,父母是华人,她的家庭是岛上仅有的两个华人家庭之一,从父母那里她获得了很多支持。凯瑟琳易说,作为一名亚裔女性,她认为没有任何困难是不可以克服的,这也是她从父母那里学到的,所以她非常自信,勇于寻求别人的帮助或者指导,不断改善自己的技能。(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