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褒扬华人 纽约州长市长代表宣布中国农历新年日

发布时间:2008-02-01      作者: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州州长办公室和纽约市市长办公室1月30日在纽约华埠共同宣布,将今年2月7日(正月初一)定为“中国农历新年日”,将中国春节提升至纽约多元文化舞台的重要位置。

  纽约州长思必策的亚裔特别助理胡思源,市长彭博的亚裔助理于之淇,副州长办公室政府事务主任Shammeik Barat等三位代表,当日前往华埠中华公所,向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台山宁阳会馆主席黄英汉以及侨社众多侨领宣布这个好消息,并向中华公所颁发了州长和市长办公室颁发的褒扬状。

  胡思源表示,这是州长思必策和市长彭博首次联合宣布纽约“中国农历新年日”,他很荣幸代表州长给大家拜一个早年。胡思源说,州长向中华公所颁发褒扬状,是对华裔移民为纽约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藉此祝福华裔民众在新的一年里大吉大利、心想事成、财运亨通。

  于之淇表示,中国农历新年是华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纽约市长将今年的2月7日订为“中国农历新年日”,凸显纽约市多元文化的特色和魅力所在。她并代表市长彭博给纽约侨界拜年,祝大家新年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