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华报:海外华人将团结起来与“藏独”作坚决斗争

发布时间:2008-03-24      作者: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3月14日发生在西藏拉萨市打砸抢烧事件,引起了全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的极大愤慨。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近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高于一切。海外华人将团结起来,和“藏独”作坚决的斗争。

  文章指出,来自各方面的消息证明:一小撮“藏独”分子实际上是一群亡命之徒,是恐怖事件的制造者。这次在拉萨发生的暴乱,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它是在一个敏感的时刻,在一个特殊的国际环境下发生的。各地“藏独”分子,煽风点火,行动迅速,步调一致,不仅在国内制造暴乱,还竟然不顾国际法,先后非法侵入包括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内的许多国家、许多城市的中国使领馆。

  文章说,审视这场暴乱,就能看出这群暴徒分裂国家的企图。但是他们的所做所为,结果都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道理很简单:所有“独”派份子面对的是中华民族的几千年历史形成的民族凝聚力,是正在处于伟大复兴中的中国的崛起和强盛,是全民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信念,这是不可战胜的。

  文章进一步指出,世界上还有那么一些居心不良的人,他们看到中国西藏出了“乱子”,心中窃喜,以为又一个“反华”的“大好机会”到了。他们或不顾事实,或无中生有,或歪曲真相,以“民主”、“人权”的大棒打过来。他们扬言“抵制奥运”,要极力给中国努力营造的和谐社会抹黑。在他们中间,只要有什么关于中国的负面消息,他们总会按照自己的意志来渲染一番,大做文章,而这种人,客观上就是那些暴乱者的帮凶。

  文章最后强调,一小撮“藏独”分子的倒行逆施,是极不得人心的。许多华人说,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是心中的骄傲。现在暴徒采取极端手段,侮辱祖国,海外华人将团结起来,和“藏独”作坚决的斗争,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至高无上的,是第一位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所在。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这是绝对不会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