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紧记传统慎终追远 美国华侨华人清明时节扫墓忙

发布时间:2008-04-03      作者: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随着清明临近,美国一些侨团开始发动会员扫墓,以表慎终追远之意。

  中华公所一年一度清明扫墓活动于3月31日举行。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前主席许澄宇、美东联成公所代主席何添、台山宁阳会馆代主席伍锐贤等冒着纷纷小雨,前往史坦顿岛、布鲁克林柏山等中华公所所属墓地致祭先贤。

  另外,客属侨团的大鹏育英社和大鹏同乡会也分别到自购的墓地扫墓。育英社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柏山墓地,另一路则由社长刁志淮、总顾问袁锡洪等亲自领队,乘坐殡仪馆提供的大巴士,向新泽西州玫瑰花园进发。

  刁志淮说,虽然到本周五才是清明正日,但大多数侨团都已在一两个星期前发动会员拜山了。他认为,清明扫墓是中国人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在海外应该大力发扬,让年轻一辈紧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据悉,很多侨团如崇正会、东安公所、恩平联谊会、中山同乡会、南顺同乡会等也先后扫墓了。